公司资讯 / News

联系我们 Contact Us

传真:0999-7897718

电话:0999-7897718

邮箱:1328025559@qq.com

地址: 伊宁市奶牛场313线南侧派出所西侧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资讯

工作组惠民生的“十小工程”

作者: 时间:2016-06-16 17:41:24 来源:

 1月30日,临近中午,天空中依然飘着雪花,但伊宁市琼科瑞克街道办事处努尔勒克社区的会客厅里却热闹异常,30多名居民代表正与住社区第二批“访惠聚”工作组成员围坐在一起依依话别。

caoym6222

图为工作组成员与居民的“全家福”。

“第二批工作组为我们居民办了很多好事,他们要走了,我们舍不得,大伙儿一定要请他们吃顿抓饭表示谢意。”这次活动组织者之一的鲜木西努·亚森说,居民们自愿掏钱买米、油和肉,一大早就开始忙起来了。

“努尔勒克社区就是工作组的第二个家,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,有时间我们还会来的。”住努尔勒克社区第二批“访惠聚”工作组副组长武国清说,虽然第二批工作组圆满完成任务了,但他们今后还会通过各种渠道帮扶社区的困难群众。

自从第二批“访惠聚”工作组来到努尔勒克社区后,73岁的热木扎·卡德尔老人就不再孤独了。去年初工作组通过走访,发现孤寡老人热木扎没人照顾,一天三顿饭只有奶茶和馕,武国清立即决定把老人作为常包户来照料,并与两名同事用了两天时间把老人的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。为了帮助老人,武国清还发动工作组10名成员捐款3500多元,给老人买地毯,换被子、被套、褥子、枕头,又挂上新窗帘,买来米面油和炊具,把新衣服给老人换上,又给他修剪了头发和胡子。热木扎老人感激地拉着武国清的手说:“你是政府派来的好干部、好巴郎,我没有亲人,你们工作组就是我的亲人。”

第二批“访惠聚”工作组住社区后,对社区班子成员配备不全、党组织缺乏凝聚力、干部队伍纪律松散、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解决难、“去极端化”工作开展方式单一、低保户底数不清等现象进行深入了解,并深入分析原因,积极寻找对策。

工作组先后召开了社区干部、十户长、民族宗教人士、妇女代表、“80、90”后代表、“四老”人员参加的座谈会,听取各方意见,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社区的基本情况,为理清工作思路、精准发力、深入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努尔勒克社区是伊宁市最大的廉租房小区,工作组成员清楚地知道,这个社区低保户多、残疾人多、无业人员多,党团员少、居民收入少。对于这里的居民来说,喊十句口号,不如做一件实事。在为居民办实事上,不能轻易承诺,而一旦作出了承诺,就一定要实现。

于是,工作组经过多次深入走访,分析、归纳、梳理出群众反映突出的八大热点难点问题。针对这些问题,工作组联合社区党支部提出惠及民生的“十小工程”:一是大力开展社区小舞台活动,让优美的歌声、欢快的舞蹈在社区唱起来、跳起来;二是开展周末小电影活动,让爱国主义、民族团结影片在社区播放出来。坚持每周在社区文化广场放映一场电影,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;三是完善文化体育小广场设施,把增进民族团结的文体活动办起来;四是开设“小喇叭”工程,让党的声音在社区里响起来;五是建设居民健身小广场,让居民健身活动有场地;六是开展小宣讲活动,把民族团结、“去极端化”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讲起来,做到楼不漏户、户不漏人,每家有一个明白人;七是建设社区小电子屏,把各民族团结的氛围营造起来;八是安装政策宣传栏、建起小报栏,让居民能及时掌握各类政策;九是打造社区居民小会客厅,把宗教场所外的“五类”活动规范起来;十是建设小文化墙,把“去极端化”农民画展出来。

在7个月的时间里,武国清带领同事跑民政、残联,与驻伊武警部队对接,联系企业参与扶贫帮困,多方筹集资金14.5万元,使“十小工程”得以顺利实施。

“十小工程”陆续实施后,在社区形成了轰轰烈烈的声势,使居民受益很大。

小区里每周播放爱国主义影片时,居民毛力旦·阿不都克力木总是爱带着两个孩子来观看。他说,这些爱国主义、民族团结影片,还有很多科教方面的知识片居民都爱看。现在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,应该珍惜这样的美好生活,特别是要教育好孩子,让他们从小热爱祖国,搞好民族团结。

住在小区里的“兵妈妈”迪力拜尔·买买提江看着工作组为居民办的件件好事,她主动配合工作组的工作,组织小区里很多妇女成立“爱心妈妈”组织,他们在帮扶困难群众、协助社区宣传党的政策、加强民族团结、调解邻里矛盾、维护辖区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工作组还多方协调,通过州慈善总会的帮助,解决了4台大型刺绣机器,并安装到民生坊,解决了30人的就业问题。

一年来,工作组会同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得民心工程,共投入资金26.11万元,对社区580户特困户、老红军,80岁以上老人、残疾人、民族团结先进个人、优秀“兵妈妈”、优秀楼栋长、十户长等进行了慰问,使居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,得到了全社区居民的好评。

“喊破嗓子,不如干出样子。”这就是住努尔勒克社区第二批“访惠聚”工作组给居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。文/图 记者 张庆华


新公网安备 654002020000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