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资讯 / News

联系我们 Contact Us

传真:0999-7897718

电话:0999-7897718

邮箱:1328025559@qq.com

地址: 伊宁市奶牛场313线南侧派出所西侧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资讯

伊宁市将规划实施“四大工程”

作者: 时间:2016-06-16 17:41:03 来源:

 伊犁新闻网讯(首席记者吴翔宇)几天前召开的伊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提出,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体系成为2016年重点工作之一,“数字规划”“精品规划”“阳光规划”“海绵城市”四大工程被提到,这为伊宁市未来发展打下了科学规划的基础。

据了解,伊宁市在后期项目审批中,将建筑与小区雨水收集利用、可渗透面积、蓝线划定与保护等“海绵城市”建设要求,作为城市规划许可和项目建设的前置条件,保持雨水径流特征在城市开发建设前后大体一致。作为新一代的城市雨洪管理概念,“海绵城市”将让城市拥有弹性,不仅可以缓解城市排水系统的压力,还可以在下雨时蓄水、净水,并在城市有需要时,将蓄存的水加以利用。

除“海绵城市”工程外,“数字规划”工程将完成规划网上审批系统,使网上审批系统在全规划系统运用,促进规划管理科技化、高效化;“精品规划”工程将确保重大项目规划的质量和操作性,并实施城市风貌规划,加强对道路节点景观、城市天际轮廓线、城市色彩、广告招牌的设计指导和管理,提升城市形象;“阳光规划”工程将完善配套的规划评估、实施管理、公示、听证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管理制度,并全面公开政务,让广大群众了解规划。

今年,伊宁市将不断完善和提升城市总体规划、控制性详规及各专项规划,科学谋划好城市“成长坐标”。加快编制市域内55.6平方公里4个控制性详规、“十三五”新型城镇化发展建设规划、前进街等3个历史街区保护规划及近期规划。将“四大工程”融入规划审批,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。


新公网安备 65400202000005号